时光小栈

迟来的雪

迟来的雪

年前二十七,2012年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雪终究还是来了,
几个兄弟在赛婆家打通宵牌直到清晨,外面飘起了雪,望着他们几个兴奋中略带疲惫的笑脸,心里流过一丝暖意。
忽然记起初中时候在小寝室,停电了都点着蜡烛打升级的情景,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,于无声息初显现它的威力,
好几年过去,很多东西都在不知不觉间无奈的改变,也许我们都变了,有种东西却一直不曾变过,那些伤感肉麻、繁杂的情感在兄弟之间说起来本就是一种多余。
人生的路还很漫长,风风雨雨,走走停停,遇到一些人又错过一些人。
那些曾经那么在乎、珍惜的人,到头来又能怎样?
无情的时间、残酷的现实会摧垮所有你以为的坚如磐石的东西。
张爱玲说“长的是磨难,短的是人生”。
路虽很长,人生却苦短。
每个人以相同的方式来到这世界,扮演着不同的角色,演义着精彩或不精彩的故事,到最后却只能抱着不同的遗憾离开。
这段时间想了很多,现实的社会,现实的人情,其实不允许有太多不舍和眷念,不允许有太多浪漫和温暖。
奶奶说“莫欺少年穷,翻身也就在几年之间”,我除了听着附和让她稍等安慰以外,还能做些什么。
不想被人轻视,不想甘于平庸就必须在今后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,甚至冒些风险也在所不惜。
宁愿在耀眼的灯光下落寞,也别在黑暗的角落里萧索?
望眼窗外,这场迟来的雪会下多久呢?
今夜雪花飘飘,几家灯火又是阑珊?